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是枝

是枝

 

只此金玉(上)【檀健次乙女】



*不要上升



00

故事在一个双方都没有想到的时候就开场了。



01

自从檀健次到了而立之年再加上算命的说他婚姻困难之后,檀妈妈就一直张罗给他相亲。

“哥你是当事人你不知道,你去年过年对着灯许愿“女朋友,整一个给我呗”的画面太深入人心了,妈现在已经觉得你想女朋友想疯了”亲妹妹笑眯眯的夹走了他的饺子然后给他解释。

就回老家参加个同学婚礼顺便跟家里吃了个饭的功夫,经纪人的电话就一直催“老板我知道你磨蹭但你真的不能再磨蹭了,快点回来吧,再不回来别说走流程的时间,化妆的时间都没有了,你想明天的热搜是知名艺人素颜上节目吗?”

如上画面所示,虽然檀健次一直喊着的想找女朋友的口号不是一句空口号,想法是好的但是时间不允许啊,大部分时间都在组里拍戏,出了烽火流金组里又进了猎罪图鉴,空闲时间也是有其他通告,搞事业的时间急剧压缩搞对象的时间。

之前其实是有自己生活的时间的,对,就是他自己调侃过气艺人的那几年,没事的时候还能跟朋友们出去吃吃饭喝喝酒,但是最近这一年就不太行了,基本上一直满通告“妈咪,现在真的不行,最近我要么是在工作要么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我总不能在保姆车上跟人相亲吧,相完我直接进组,这我俩成不成我都得给她拐我组里去了,她家里人不得疯了”

这事儿就一直拖,生生从年初拖到了年末,直到檀健次跟团队一起去三亚度假的时候才在他妈妈的通知下知道他的相亲对象近期也在三亚工作“见一面吧,女朋友又不能是流星雨,半夜自己就砸家里来了,没有实际行动,你喊到40岁也不会有对象的”



02

柴锦昱,93年的工作型新时代好青年,在不到30的年纪一年被催婚20多次,在她妈妈“你高中早恋我也没拦着你啊,怎么现在工作了之后还不恋了呢”的疑问中被迫走上了相亲这条路。

当时介绍人介绍的时候一通输出夸檀健次,要啥有啥,要颜值有颜值,要智商有智商,要身高是吧,有能力。直到听到介绍人说就是工作太忙了,见面时间可能得往后推,柴锦昱一拍桌子“忙好啊,正好我也忙,你告诉他不着急,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再见”

啥好记性一件事拖一年她也记不住,除了两人在微信上象征性的寒暄过几句后来也没有什么联系,小柴同学把这件事早就忘到脑后去了,直到在三亚工作了半个月,接到她妈电话,说是她相亲对象也去三亚了,“抓紧时间见一面”老母亲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

于是就有了现在檀健次和柴锦昱在咖啡店里一人抱着一杯咖啡面面相觑相顾无言的画面。

“行动派啊”檀健次偷偷在微信里给檀妈妈发消息。他刚下飞机,就收到了一个咖啡馆的地址“美食配佳人,假期快乐啊。”




03

“你好我叫檀健次,柴姑娘是吧?”

“对的你好,我叫柴锦昱,呃,93年,辽宁沈阳人。”

“啊我组合的队长就是辽宁人,辽宁挺漂亮的。”

“谢谢,谢谢”柴锦昱想了下补上一句“广西也很美,之前我大学小组采风的时候去过来着。”

“哦柴姑娘在哪里上的大学啊”

“在北京”

“北京,我刚就是从北京飞过来的”

小柴从檀健次真诚的眼神中看出来他都非常想把这个话题延续下去,不要让两个人陷入尴尬,但是两个相亲经验匮乏的人很明显没有掌握相亲的话术,听着窗外隐隐的蝉声,窗内的气氛略显尴尬。

檀健次的手机不时的响几声,他度假也是有一些拍摄任务在的,团队在跟他沟通流程。

“没事,檀老师你要是有工作的话你可以先忙工作”柴昱锦大概对她的相亲对象有点了解,想了想网上对明星按小时计片酬的价格,说不定现在就是几十万上下了,妈耶好贵,她在心里偷偷想。

“这怎么好意思,本来说好的见面一直拖到现在才见上,再说哪有半道放女孩子鸽子的。”

“那这样檀老师,咱俩也别在这坐着了,我出差来这半个月了,对这应该了解还是比你多一点的,先去吃个饭吧”这句不能完全算是句客套,今天是工作日,为了把今天空出来,昨天晚上赶工作到凌晨,早饭就没好好吃,中午饭点了真是有点饿。

三亚是很招东北人喜欢的一个城市,之前网上有梗说三亚是除了东北以外东北人最多的地方不是全无依据。

“檀老师你别听这个老板是东北口音,但是他本地的菜做的特别好吃。他是海南人,他老婆是东北的,就是一起生活几年之后,他的口音已经彻底跑偏了”

“真的呀”檀健次本来在用茶水涮餐具,听到这话笑得不行。“但你是真的听不太出有什么口音”

“一直在外面工作嘛,一般回老家的口音才比较明显”

“这样我叫你小柴,你也别管我叫檀老师了,有点差辈儿了”说完冲她笑了笑

柴锦昱看着桌子对面准备拿勺子喝汤的檀健次“那叫…檀先生,热心市民檀先生?”

“哈哈哈哈哈太幽默了,叫健次就行,其实叫檀哥也行,但是檀哥听着就很像出租车司机”

“那就健次哥。”

吃着吃着饭小柴分心想了下檀健次人真的不错,刚才两个人说话,无论他手上在做什么都会抬头看着她的眼睛听她说完。眼睛也漂亮,嗯很漂亮,柴锦昱在心里偷偷加了个重音。

“小柴下午有什么安排吗?”

“啊没有,今天休。”

“那有什么推荐去的地方吗,可以稍微玩一下的。”

“三亚的话,我们酒店楼下是海滩,我看最近很多人在学冲浪。”

“冲浪我还真的挺感兴趣的,一直想去学一下,那一起吗,哎不对你来这时间比我早多了,你是不是都已经学完了呀?我这考虑不周到了”

“没有没有,我同事他们倒是来这就学了,我怂了好几次,到现在也没敢上板。”柴锦昱想到这儿觉得有点丢人的捂上了脸,来三亚15天,在同事的引诱下,导游的鼓动下她好几次下定决心上板,又鬼哭狼嚎的坐回船上。啧,往事不堪回首,向前看向前看。“你学吧我可以跟着坐船,我跟海鸥那儿还欠着债呢。上次坐船喂海鸥的时候,它一飞过来我手一抖,面包片全撒了没喂上,我说算欠它们的,下次给补上。”

“哎呦你太有意思了”檀健次结了帐拿了衣服跟小柴一起往外走“海滩离这有点远,我看地图上说这有租车的地方,开车去吧”




04

到了船上换上救生衣,檀健次先上板,试了好几次都是刚想要站起来就掉下海

“冲浪不是很好学的,对平衡力各方面要求很高”柴锦昱听着冲浪老师的话退堂鼓打得更响了,她估计她的第四次准备学冲浪之旅也要告吹了。檀健次上了板之后,他团队的人拿手机给他拍视频完成视频任务,记录他学冲浪之旅,柴锦昱喂完海鸥之后就在旁边装鹌鹑,看着檀健次反复上板落水十多次。其实一直到檀健次中间上船来休息,他已经基本上能够在板上站直了

“你刚才已经站起来了,估计待会儿再练几次,你就能脱绳了”柴锦昱看檀健次上船甩头上的水,拿了毛巾和矿泉水给他。“特别厉害了,刚才那个老师也在夸你,说你在他这个月交的学的速度最快的学生榜能在前三名”

“是吗,我在后面的时候都后来感觉都有点摔懵了,掉下去之后都是特别机械地站回去。”檀健次带着刚从海中上来潮湿的水汽背着光坐在柴锦昱旁边,拿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水。柴锦昱偷偷的瞄了几眼檀健次,脑子里不合时宜的想起一句“那时我端坐凉亭之上,翩翩少年目如朗星。”

休息完檀健次又下去试了几次,到后期就可以脱绳站起来在水上滑一会了

“喔——”柴锦昱看檀健次成功的站板上在水上向前滑了好一会,看向船上朝她指了指自己。

“厉害!”柴锦昱大声夸奖他。





05

“听我妈说你来海南是有工作是吧”

“对,出差”

“在这待多长时间呢?”

“还得半个月吧,然后在这把项目结了直接回家过年了”

“我来这度假,估计还能待个三四天,你要是工作完有时间可以发微信找我,再出去逛逛什么的”

柴锦昱看他说完话眨眨眼睛歪头看着她,哇塞真的是亮晶晶的眼睛“好啊,真是太贴心了,我们这次项目临过年还得长时间出差,刚发通知的时候我们组里一片哀嚎,后来是听说去海南就还好一点,环境也好,风景也好看。现在还有帅哥可以看,好了我平衡了”

檀健次笑眯眯的看着她突然想到了自己存过一个表情包,一个小人套了一个恐龙的玩偶服的画面配了四个大字—啊我死了,跟这小姑娘吐槽的时候表情挺像啊,感情艺术真来自生活。

“那就,下次见”

“下次见,我在这门口等着,等你看到同事之后给我发个微信我再走”

“健次哥拜拜”

“哎拜拜。”



标题灵感来源:不与红粉争,只此青绿。




是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是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